100.3.915.JPG

 

 

結紮手術注意事項:

  • 前晚10點以後不能進食,可喝水


  • 最好做術前血液檢查,比較好評估毛小孩的狀態與麻醉的劑量

         (而且術前的血檢通常都有優惠,比平常直接做血檢的價格便宜)

   

  • 禁止主人過度焦慮與不安      


100.3.9號中午12點左右,先帶atom血檢(少爺抽血都很乖)

 

100.3.901.JPG 

100.3.9 atom的血檢 001.jpg          


肝腎功能的狀況

醫生說: GPT有略高於標準值...但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可能有餵人類的食物會偏高一些)


下午三點才會進行手術

捨不得atom待在醫院所以先回家。


====================================


下午兩點多伴隨緊張跟不安的心情帶著atom來獸醫院。

在門口準備拍網誌的照片,來紀錄這件事情卻意外發生了一件趣事。

兩個很熱心的阿伯對帥氣的atom非常好奇,

一直問是什麼品種的狗,還猜是邊境混??

還一直提供了很多照顧狗的偏方,最後問我要去哪?

我說獸醫院幫少爺結紮...

阿伯非常激動的叫我趕快回家XD 建議不要讓少爺結紮。

當然,最後少爺還是進了專業的醫療場所


100.3.903.JPG



進到獸醫院,少爺還在那裡開心的晃大街,走來走去。

獸醫很大方的同意讓我在一旁陪同,條件是不能突然大叫或吵鬧。



 

 100.3.905.JPG

100.3.906.JPG

 

術前,少爺打了減少唾液分泌的針劑與肌肉鬆弛劑。

當肌肉鬆弛劑施打之後,atom不到一秒就整個從站姿癱軟無力。

雖然獸醫在打之前就提醒過我,但那一幕在我眼中是多麼令人震驚。

在癱軟的當下,我的可愛少爺有種失去生命光彩的活力。

有種想哭的感覺溢上來,到底這樣做 對?還是不對?

當少爺準備要氣麻的時候,還拍了幾張照片。

當氣麻的管子裝上時,少爺不舒服的聲響讓我覺得好難受。

所以就在眼淚不受控制的情況發生前,告知要先行離開,等通知來接atom

 

 

一路上莫命奇妙的哭著回家...

好險現實生活的朋友陪我講電話

噗浪上的好友經驗分享

FB社團裡的朋友陪我說說話

才終於破涕為笑.....



當心情好轉之餘就要開始整理安頓少爺的位置。

用吸塵器將家裡大致除塵、毛髮,路線規劃減少頭套少爺的碰撞。



大概7點等老大到家,我們就一起到獸醫院去接atom

少爺看到我們,就從旁邊恢復的鐵籠有點搖晃走出來

看到他這樣,我對於麻醉風險的比例已經忘光光了XD


許醫生邊解釋邊拿出頭套

100.3.910.JPG

 

寵物結紮獸醫

跳過一段,要看atom的oo 摘除是否完整。(有照片,不敢貼怕嚇到大家)

採用新的縫法,開一個傷口在前面,縫線也在前面。

(是否,這樣如果狗狗坐下傷口比較不會直接接觸到地面)

還有凸肚臍那邊比較複雜(專業內容..好像需要撥開與其他組織在一起,有比較複雜)

肚臍那裡總共縫了3層,最少要10天才能去外面跑跑~

 

 

 

100.3.911.JPG

 

 

醫生在指導如何按摩鼻淚管

通淚腺的手術:右邊沖出一大長條細半透明白色的產物(醫生照相呈現)

                   左邊沖了幾次,確定無物。可能之前的眼藥發揮作用,有通暢。

淚腺的手術做了之後,不代表以後就不會阻塞。

還是需要透過按摩、注意眼部清潔與保養才能維持。

 

這次之後,帶少爺上山下海我都會記得點適合的眼藥保護他的眼睛。


少爺迫不及待想要回家...一直看門口啊!!!!

 


100.3.913.JPG

 

後來就由我跟atom拔輪流抱回家...8.7公斤好重啊XD


 

100.3.921.JPG

 

Atom回家就一整個無奈的表情與眼神

看起來很累...


拿了一條乾淨的浴巾放在沙發,他就馬上知道要到毛巾上休息,果然是聰明的孩子。


100.3.923.JPG

100.3.918.JPG   

Atom好好休息、快快睡,傷口很快就好嚕~

之後你就可以當個無憂無慮,不需要背負繁衍後代的衝動與苦惱。

當個永遠的大男孩吧~


===============================================

P.S

  • 這次的結紮,atom拔很堅持,他希望atom手術一次做完只需要痛一次就好。
  • 網誌標題的由來:

  

100.3.4號 小查朋友裡 可愛的黃奈奈

              去石牌芸林動物醫院做手術 「當永遠的公主」

              而atom少爺也在那天預約下星期三 3.9 的手術。

      

      黃奈奈家以 邁向永遠的公主 為相本的標題

      讓我覺得超級讚

      所以本篇就以 Atom,當永遠的大男孩 為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